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漠北以北のBLOG

Believe me,Every word I say, It'wrong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忧虑  

2012-11-20 10:55:28|  分类: 悟-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 “你们不必为明天忧虑,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;一天的难处一天担当就够了。”耶稣有一些很聪明的教导,这是其中之一。

       中国人喜欢说: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。这当然也是对的。不过,远虑是无穷尽的,必须适可而止。有一些远虑,可以预见也可以预作筹划,不妨预作筹划,以解除近忧。有一些远虑,可以预见却无法筹划,那就暂且搁下吧,车到山前必有路,何必让他提前成为近忧,还有一些远虑,完全是不能预见的,那就不必总是怀着一种莫名之忧,自己折磨自己。总之,应该尽量少往自己的心里搁忧虑,保持轻松和光明的心境。

       一天的难处一天担当,这样你不但比较轻松,而且比较容易把这难处解决。如果你把今天、明天以及后天许多天的难处都压在今天的肩上,你不但沉重,而且可能连一个难处也解决不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