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漠北以北のBLOG

Believe me,Every word I say, It'wrong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失败  

2013-02-02 09:52:25|  分类: 悟-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倾听失败的声音 - 漠北以北 - 漠北以北のBLOG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人在刚受到某些打击的时候,是会格外消沉的。“在那一段时间里,会觉得自己像个拳击失败的选手,被那重重的一拳击倒在地上,头昏眼花,满耳都是观众的嘲笑,和那失败的感觉。在那个时候,会觉得简直不想爬起来了!觉得已经没有力气爬起来了!
       可是,会爬起来的。
       不管是在裁判数到十之前,还是之后。而且,慢慢会恢复体力,创伤会平复,眼睛会再度张开来,看见前途光明。
       会淡忘掉那观众的嘲笑,和那阵失败的耻辱。会为自己找一条合适的路——不要再去做挨拳头的选手。
       既然不适于在擂台上争胜,该沉下心去找一找,找到一个其他的方向。在这一方面,可以争胜。或者,不说争胜,可以平安,可以快乐,可以没有失败的羞辱。
       不要紧张!
       这些日子,灰心失望,是必然的现象。需要时间,恢复神智和体力。
       放轻松一些。过些时间,再去重新找一个正确的方向,再去努力。
       最近这些天,不妨找点喜欢的事情做做,把烦恼写在日记上。等过一阵之后,会发现,那失败的痛楚已经逐渐痊愈,那时会有新的勇气和力量去开拓新的前程。
        一切迂回的路都决不白费。在人生途中,每走一步,就必定会得一步的经验。不管这一步是对还是错,“对”有对的收获,“错”有错的教训。绕远路,走错路的结果,就恰如迷路走入深山,别人焦急惋惜之际,自己却采集了一些珍奇的花果,获得了一些罕见的鸟兽。而且多认了一段路,多锻炼出一分坚强与胆量。
       一帆风顺固然值得羡慕,但那天赐的幸运不可多得,可遇而不可求。唯一稳当可靠的是自己心中的指南针。无论绕了多远,无论被阻挡得多么严密,只要不忘记自己的方向,就有走到目标的一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