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漠北以北のBLOG

Believe me,Every word I say, It'wrong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真实  

2012-11-23 09:50:51|  分类: 悟-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真实 - 漠北以北 - 漠北以北のBLOG

        真实是最难的,为了它,一个人也许不得不舍弃许多好的东西:名誉、地位、财产。但真实又是最容易的,在世界上,唯有他,一个人只要愿意,总能得到和保持。

       人不可能永远真实,也不可能永远虚假。

       一个人内心生活的隐秘性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受到尊重的,因为隐秘性是内心生活的真实性的保障,从而也是它的存在的保障,内心生活一旦不真实就不复是内心生活了。

       如果我们不把记事本、备忘录之类和日记混为一谈的话,就应该承认,日记是最纯粹的私人写作,是个人精神生活的隐秘领域。在日记中,一个人只面对自己的灵魂,只和自己的上帝说话。这的确是一个神圣的约会,是绝不容许其他人在场的。如果写日记时知道自己所写的内容将被另一个人看到,那么,这个读者的无形在场便不可避免的会改变作者的写作心态,使他有意无意的用这个读者的眼光来审视自己写下的东西。结果,日记不再成为日记,与上帝的密谈蜕变为向他人的倾诉和表白,社会关系无耻的占领了个人最后一个精神密室。当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内,包括写日记时,面对的始终是他人,不复能够面对自己的灵魂时,不管他在家庭、社会和一切人际关系中是一个多么诚实的人,他仍然失去了最根本的真实,即面对自己的真实。

       撒谎是容易的,带着谎话活下去却是麻烦事,从此你成了他的奴隶,为了圆这个谎,你不得不说更多的也许违背你的心愿且对你有害的谎。

       必须说假话的场合是极其稀少的。

       在不能说真实话时,宁愿不说话,也不要说假话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说话也不能呢?那就说真话吧,因为归根到底并不存在绝对不能说真话的情况,只要你敢于承担后果。

       不能说真话而说真话,蠢!不必说假话而说假话,更蠢!

       人只有在面对他人时才需要掩饰或撒谎。自欺者所面对的也不是真正的自己,而是自己在他人面前所扮演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 所以,一个人只有预先将自己置坟墓之中,从死出发来回顾自己的一生,他才会具有一种根本的诚实,因为这时他面对只有自己和上帝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